XXX贝壳

更新随缘,爬墙神速。cp可逆不可拆!!(撕心裂肺)

【无cp】雨

*杨敬华和秦诗谣的闺蜜小日常。

雨,一滴,又一滴。

秦诗谣的声音混在雨声里,显得模糊不清。

“杨敬华!不是说好的要去给熙买东西的吗!”

杨敬华一下子从思绪中惊醒:“噢,来了!”

走在雨中,秦诗谣赌气似的一点也不把雨伞分给杨敬华。冰凉的雨滴打在伞面上,碎裂,洒在杨敬华的脸上,冰冷刺骨。

“你倒是把伞分我一点呀!”杨敬华仗着自己十四岁的身形,钻到秦诗谣的伞下。

“你是鬼,撑什么伞!”秦诗谣嫌弃地说,倒也没把杨敬华赶走。

雨滴打在伞上,砰,砰,如同鼓声一般。

还没到春节,街道上已经挂满了红灯笼,贴上了红色的春联。及目之处都是喜洋洋的大红一片。虽说下了雨,街上的人却一点也不见少。熙熙攘攘的人群簇拥在街道上中,人们的欢笑声盖过了雨声,在空中回荡。

秦诗谣提议说要买一点灯笼和春联,好给端木家添一点人气。杨敬华仗着在公共场合秦诗谣没法骂他,在边上吵得不行。

见杨敬华又拿了一个小女孩玩的那种蝴蝶翅膀,叫着要给端木熙买,秦诗谣终于忍无可忍。她四下看看,确认无人注意她,上前一把夺走杨敬华手里的翅膀。

“把这个给熙,你就不怕他揍你?”秦诗谣压低声音,对杨敬华说。

“那也得他打得到才行。”杨敬华表示无所畏惧。

春节的集市上总是很热闹,没过一会儿,秦诗谣两手都拿满了东西。等走到车旁,她把手里的东西一股脑都塞给了杨敬华。雨伞摇晃了几下,几点雨滴落在了这一袋子红纸上,像血迹一般扩散开来。

雨依旧下着,一滴,又一滴。

如同鼓点般的声音,就和那天一样。

那一天,鼓声阵阵,红巾翻飞。祭坛上的那人穿着华美的祭祀服,那听不懂的旋律,仿佛几千年来未曾变过。突然,看台上的杨敬华感到胸口一痛,一股血腥味涌入嘴中。他艰难地抬起头。雪白的祭坛上,触目可见的,满是星星点点的血迹。

三个字,轻轻的,却如同鼓声一般,重重击打在杨敬华的心里。

“对不起。”

雨还是没停,墓地的路上泥泞得很。

杨敬华从袋子里拿出一张窗花,道:“贴一张在端木的碑上?让他也沾沾喜气。”

“墓地里见红色,不太吉利吧……”说是这么说,秦诗谣还是默许了杨敬华带上那张窗花。

阳冥司的墓碑上一向没有照片。灰色的石碑上,只刻着冷冰冰的一行字:

“第六十三代阳冥司 端木熙之墓”

杨敬华把窗花贴在了墓碑上,刚好盖住了“阳冥司”三个字。

雨还在下,一滴,又一滴。雨水打湿了窗花,染上了窗花的红色,顺着墓碑的边缘流了下来。

不知是谁的血,谁的泪。


emm时间设定大概是熙死后一年的春节,敬华和诗瑶给熙报了仇(?),废除了阳冥司制度后。

其实个人感觉,敬华和诗瑶在熙死后并不会特别难过。他们早已知晓,也早已接受了熙活不长这个事实。他们恨的,悲哀的,是世界对阳冥司的不公。他们在废除阳冥司制度后的第一个春节,在熙的祭日时,应该是开开心心地去看望熙,告诉他这个好消息。

毕竟,他们都不是怨天尤人的人。他们豁达乐观,他们敢于接受现实,敢于挑战命运。

他们,唯一想对熙说的,可能是:

一切安好。

如果你在的话,更好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7)